NG体育桑植县加大建设高标准茶叶良种示范园

发布时间:2024-03-03 04:42:51    浏览:

[返回]

  NG体育“记得回去后把茶苗树根蘸点加生根粉的稀泥巴再栽,这样茶苗成活率更高些。”2月25日,在桑植县蹇家坡乡雷家坡村优质茶苗分发现场,技术人员一边分发茶苗NG体育,一边给村民讲解技术要领。这是该县农业局组织的一次为茶农赠送茶苗活动。

  此次发放的茶苗品种是茶乡西莲试种反映较好的碧香早、白毫早两个品种,品质好,适合制作优质名茶,共为该村茶农免费发放了优质茶苗72万株,为茶农节约13万元左右的生产成本。据了解,该村种茶环境气候适宜,村民一直都有种植茶叶的传统,但由于一直按着传统的种植方式进行管理,茶叶产量不高,品质也不够优良。为了加大茶叶产业建设,桑植今年计划在该村建成一个高标准良种示范园,发展无性系良种茶园基地200亩,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了扶持:首先,针对村民普遍缺乏茶叶种植技术现状,去年10月份,该县组织茶农赴古丈县考察茶叶产业建设,学习、借鉴外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。其次,对种植户开展了茶叶技术培训。今年初,县农业局组织茶叶技术人员在该村开展了茶叶技术培训学习NG体育,为茶农系统地讲解了茶园高效栽培管理、茶园常见病虫及防治方法、茶叶加工等技术,并现场指导茶农整地开沟、撩壕、压青、培土等技术,全面提升茶农的种植技术。第三,进行茶园基础设施建设。选择地理条件较好、群众积极性高的雷家坡村开展道路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,大力进行土壤改良,将示范园变成旱能灌,路相通,渠相连的高质量的农业生产用地。第四,组织优质茶苗赠送活动。按照良种示范园要求栽植茶苗,建成一个选育繁殖推广无性系茶树高标准良种示范基地。

  据悉,该县将茶叶列为五大支柱产业后NG体育,今年将采取多种措施发展茶叶产业,预计2012—2016年,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,茶叶综合产值突破1.5亿元。(桑植县农业局)

搜索